Author: smith123
•Sunday, November 07, 2010
忘了回家的路该怎么走了,那盏耸立在转角处的街灯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亮过,当然,今晚的这条路一样是被黑暗包围着,一样是那么的陌生,只有那盏永 远不亮的街灯可以做识辨以外,我再也找不到熟悉的痕迹了,也许我真的醉了,但我该清醒吗,夜黑风高的这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走,纵使再颠簸的脚步也不会引来 任何人的注意,在这一刻,幽幽的黑夜笼罩着我,陌生就是我的朋友,这条永远都走不到家门口的路该不是我的宿命吧。

从黑暗中飘出来的风在我耳后过凉过,我的灵魂是漂泊的,纵然脚低下踩着百年的地砖,但我怎么感觉不到任何的实在呢?是我轻浮的脚步否定了一切吗?还 是这夜的星星挂的太高了。。。拐了一个弯,看到了那即熟悉又陌生的家门,门前永远都没有灯,习惯了没有要求反而不会失望,一路走来都是黑暗,也不差这里 了。用手推开了们,客厅的电视正开着,模糊的片段播放着泛黄的相片,黑胶唱片的伴奏细诉着时空的迁变,只不过是一代,那巨轮的滚动实在太大了,大得令人无 法招架,彷徨失措,我再也理不了那么多了,走到沙发前就整个人瘫痪似的倒下去,“噗”的一声把沙发里的空气给挤压出来,我的灵魂在沉淀,我的杂绪随着空气 而蒸发。。。

那一夜应该是下起雨来了,要不然我怎么会感觉到这么的冷呢,风怎么会那么的大呢,从窗口吹进来的风把挂在屋檐下五瓦斯的电灯泡吹得一晃一晃的,我看 到它每次在摇晃后都会很努力的桥正自己,勇敢的用橙昏暗的灯光照亮着客厅,像是个敬守任务的工人努力着维持他的责任,也像个老管家用他的余生继续来打理这 个家。。。我眯着眼睛看到一本被掀开而背盖着的小说摆在小桌子上,那年的故事还没说完吧,要不然它怎么会在这时候掉入我视线之中呢?故事里的雨还下着吗, 那老妇人还继续坐在摇摇椅上,用那微弱抖振的声音继续的跟她身边的孙子说下去吗?在这一夜,答案不是最重要的。。。

回家黑暗的路、永远都没亮过的街灯、没有灯的家门口、电视的陈年旧剧、橙昏暗的电灯泡、故事里的老妇人、穿梭在现代中百年都不变的孤寂。。。

(原文发布于December 5, 2008,从旧的部落格里搬来
|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November 07,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