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smith123
•Sunday, November 07, 2010
是否在闭上双眼的那一刻,所有在人世间的灰尘就会随着双眸的下落而沉淀?然而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那沉淀已久的心情会再一次的被撩起?涟漪的形成是代表着以往那光辉的再次浮现还是那沉淀不了得旧伤在做出微微的挣扎和呼叫?

人,就是一个用感情而组织而成的物体,而灵魂就是人生和生命的精华。一路走来我们都为了人生和生命付出了代价,我们的灵魂都被出卖了,被污染了,而 叫我们耿耿于怀的还是那感情上的质量,已被占有过和移捺过的感情不会因为结果的美满与否而做出一定的总结,它还是会占着一席的空间,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无 形的物体,然后在灵魂的渗入之下形成了一个潜识影响着我们。

我们每一天都在眨眼,是否意味着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挑起以往的往事,还是想看清前方的道路?是放不下的感情污浊了我们的视线还是那已形成的潜识操控着 我们?我想没有一个人会做出正确的答案,因为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或者说人们并不想找出答案,或者因为人们已习惯了吧,人们早已习惯跟放不下的感情和往事 一起生活,人们其实很享受那过去的质量。它,或者是精神上的一种寄托,赖以生存,或者是人们把它当做对未来的一种警惕,因为唯有这样子人们才会感到生命的 存在。

是不是能放下一切才叫做潇洒?还是对其的执著而感到浪漫凄美,四大皆空或者不是我们一般凡夫俗子的生活方式吧?因此放不下的事故旋转着形成一个无尽 头的牛角尖,我们的脚步就会随着那牛角尖络下的形状而跟着走进了这没尽头的牛角尖。我们都放不下,或者不想放下,我们都选择了麻木,一具行尸走肉或许比一 团减不断,理还乱的思索还好吧。

是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们在追求的呢?在拥有了其追求的生活后,我们是否还要去追求其他的呢,还是满足了?矛盾还是存在的,而我早已习惯了在平静的生 活当中寻找突破,在自索的当中,我会一步一步的踏出迷惑,我相信在牛角尖的出口,那迷雾会被敖阳冲破,而未来的道路已平坦的等着我,你我会和我们的理想一 起并肩而行。

(原文发布于April 10, 2007,从旧的部落格里搬来
|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November 07,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